手机看新闻

2017越城区老城区房屋征收计划出炉 涉及24个区块

来源:房天下 2017-07-12 11:31:00

[摘要] 根据2017年越城区老城区房屋征收计划,全区2017年主要对塔山 1号地块、蕺山 1A号地块、北海 1B号地块、府山 9号地块等24个区块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实施征收改造……

2017年越城区老城区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 统一部署,按照《关于越城区旧城更新有关事项的协调会议纪要》( 专题会议纪要〔2017〕9号)精神和《绍兴市人民 办公室关于同意2017年度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的复函》(绍政办函〔2017〕2号),为加快推进古城更新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现制定老城区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对老城区危旧住房、破旧平房、旧厂房、非成套房、截污纳管存在困难区块,在原老城区危旧房整治计划基础上,结合“五水共治”、剿灭劣五类水等工作需要,按照老城区房屋征收改造要求,统筹制订2017-2018年征收计划。通过两年征收改造,基本实现老城区内“无危险房屋,无违法建筑,无脏乱差 ”的目标要求。

        二、征收范围

        根据2017年越城区老城区房屋征收计划,全区2017年主要对塔山 1号地块、蕺山 1A号地块、北海 1B号地块、府山 9号地块等24个区块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实施征收改造。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事景观提升改造涉及区块及相对成熟区块确定为 批9个启动项目。

越城区老城区房屋征收

越城区老城区房屋征收

       三、实施主体

  区住建局为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部门,负责老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组织实施工作,区古城更新办负责老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牵头实施工作,区块涉及街道(镇)为实施主体,负责辖区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具体工作。

       四、时间安排

  2017年越城区老城区房屋征收工作从4月下旬启动,11月底基本完成。主要时间节点安排为:

  (一)前期准备阶段 (2017年5月底前)

  筹建古城更新办公室和下属国有企业融资平台。制定征收计划,开展项目立项和融资工作,组织入户调查,制定和完善征收补偿政策,引导选定评估机构,营造征收氛围。

  (二) 攻坚考核阶段(2017年6月-8月)

  区委、区 召开老城区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正式公布征收补偿政策,组织业务培训。各征收工作组分工落实责任,进驻现场办公点,各专项工作组集中办公,街道(镇)工作推进组调配力量,启动实施 批征收项目签约、腾空工作,8月底前完成。

  (三)小结部署阶段(2017年8月)

  就 批征收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各工作组、各街道(镇)进行考核通报,并部署做好下一阶段征收项目启动工作。

  (四)第二攻坚考核阶段(2017年9月-11月)

  全面启动第二批征收项目签约、腾空工作,集中3个月时间完成全年老城区房屋征收目标任务。

  (五)年终总结考核阶段(2017年12月)

  区委、区 对全年征收改造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各工作组、各街道(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部署2018年征收改造任务,提前做好启动准备。

  五、考核方式

  对2017年度全区24个老城区房屋征收项目实施考核活动,每月对相关街道(镇)、工作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相关街道(镇)考核成绩作为年底 终评奖和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计分依据,根据成绩 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相关部门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活动结束后,统一对相关街道(镇)、部门进行表彰奖励,具体奖励金额由区考核办负责拟定。具体考核方式如下:

  (一)通报 方式。考核 分为推进 与攻坚考核两种方式。具体为:对前期调查、权属用途认定等前期工作根据签约启动时间倒排计划,按推进快慢进行考评;对攻坚考核阶段按每月签约、腾空完成量的百分比进行考核。

  (二)考核赋分标准。对文件明确的各征收项目,每个项目基础分5分,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每增加1000平方米加计0.1分,不足1000平方米的部分按1000平方米计分,计入街道(镇)考核分。

  (三)阶段计分方式。攻坚考核阶段,项目得分标准为:按协议户数(非住宅按承租户数计算)签约率和腾空率均达到90%开始计分,达到90%的,得该项目总分值的40%;达到91%-95%的,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得总分值的4%;达到96%-100%,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得总分值的8%。对参与征收工作的单位(部门)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计分,完成得5分,未完成按比例扣减。对未完成任务的扣分: 攻坚阶段未完成任务的街道(镇),每延迟一个月完成扣减该项目实际得分的10%,第二攻坚阶段未完成任务的街道(镇),每延迟一个月完成扣减该项目实际得分的20%。

  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生群体性上访等事件,且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或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取消其年底评奖资格。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越城区古城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古城更新改造工作。组建越城区古城更新办公室,负责编制总体征收计划方案,牵头制定征收政策,做好全区征收工作业务指导,并对考核 情况进行通报。区住建局(规划分局)负责明确房屋征收范围,编制古城更新改造规划方案,牵头做好未经登记建筑权属与用途认定工作。区国土分局负责出具国有土地证明,做好被征收房屋权证注销、安置房屋权证申领、土地利用规划、用地申报等相关工作,参与对未经登记建筑的权属与用途认定工作。区市场监督局负责房屋征收范围内企业、工商户的日常 及违法行为的查处,暂停办理冻结区域内有关证照的发证、年检等手续。区综合 执法局(区控违拆违办)负责房屋征收范围内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工作,参与对未经登记建筑的权属与用途认定工作。其他单位(部门)根据职责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在征收实施过程中的一般问题,由责任领导牵头集体研究决定,涉及影响面上政策的疑难复杂问题,由责任领导牵头集体研究,以街道(镇)名义形成书面意见后,交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联席会议讨论确定。

  (二)健全推进机制。建立越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项目联系协调制度。区 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例会,督查各区块进度,协调解决关键制约环节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对进展缓慢的单位和区块实施挂牌督办,对工作不力影响总体进度的单位、街道(镇)进行通报。区纪委要成立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纪律督导组,负责对属地街道(镇)各工作组及工作人员的督查通报。区委组织部要抽调区管科级干部、后备干部和其他 干部组建征收工作组,负责对工作组和街道(镇)工作人员的工作考核,并将考核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任职的重要依据。

  (三)落实工作保障。完善机制保障,确保立项审批和部门协同无障碍。完善人员和经费保障,继续坚持“四套班子领导挂帅,街道(镇)为主挂图作战,部门精兵强将一线参与”的全区联动大格局;工作经费保障标准参照《关于印发〈2017年越城区拆迁改造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越委办〔2017〕4号)文件执行。完善融资和房源保障,要根据全年征收计划,多方式多途径解决融资和房源不足的困难。完善维稳保障,区委政法委要组建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维稳组,指导街道(镇)做好各征收项目的风险评估工作,牵头对各类恶意阻挠征收工作的事件和人员进行处置和打击,做好相关信访维稳工作。

  (四)营造良好氛围。区委宣传部要牵头制定新闻宣传计划,充分发挥新闻舆论正面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古城更新改造的重要意义、总体安排和主要任务,要建立区、街道(镇)两级征收工作新闻发言人制度和媒体采访报备制度,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强化网络舆情引导,加强对各街道(镇)、各部门推进举措及取得成效的宣传展示,营造多方协作、相互监督、合力共进的老城区房屋征收工作舆论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镜湖新区
      • 袍江新区
      • 越城
      • 新昌
      • 嵊州
      • 上虞
      • 诸暨
      • 柯桥
      • 其他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